这是来自abbs上一位老兄备战2014年注册建筑考试的复习记录,供大家参考学习 

2013-11-02 20:12 发布

资料综合 Gallery /[建筑类]
491 5 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原文标题是:备战2014,复习记录!三科作图+两科知识
原文地址:http://www.abbs.com.cn/bbs/post/ ... &sty=1&tpg=1&age=20

这是来自abbs上一位老兄备战2014年注册建筑考试的复习记录,供大家参考学习



下面开始正文“


首先是作者牢骚一番了:


开这个帖子,为的是激励自己,13年的考试刚刚结束,虽然有点遗憾,但不能否认,以我目前的知识储备确实没有达到应试的要求,,,,这种话就不闲扯了!
虽然13年的作图考试没有通过,但,在此,任要对帮助过我的兄弟及老师表示感谢,因为很多方法都是从你们那学来的,感谢各位的无私奉献!
玉掀子,握手!
张老师,黎老师,敬礼!
最后,以此贴纪念下已经逝去的、帅哥2012的、那三科作图题~~~~~~呵呵,开个玩笑,2014,向帅哥看齐!!

然后来个倒计时的总体规划

总倒计时:231DAY
先写个总体计划!
9-12.1 三科作图专题练习 12.1-2.1作图冲刺练习 2.1-4.1建筑知识(作图穿插联系) 4.1-5.1材料构造(作图穿插联系)

9.12-12.1 80DAY 专题分5个 场地4题 场地5题 技术结构 技术设备 方案思维
10X5+10(13考题试做)+20(假期)=80DAY


倒计时:80DAY 9.12
科目:场地5题
先复习以前手里的资料-张老师的方法,再看闫寒《建筑学场地设计》总图部分,预计时间2天!



然后有个人插楼了,准备和楼主复习共勉
我还剩四门,三门作图+材料构造,下面是我的复习计划,与楼主共勉
这位不错,弄了一个复习计划的表格,大家可以观摩学习啦








谁来看过此贴
此贴被TA们浏览了491次
B Color Smilies

全部评论5

  • 0eat0
    0eat0 2013-11-2 20:18:18
    接着继续来倒计时吧我们
    倒计时:9月30号
    62DAY
    40+10+12
    科目:场地5题小结
    时间过去18天,有效的复习日10天,其他8天除了工作还有随礼4天。复习的内容如下:
    1、  复习了以前总结的张思浩场地5题的解题方法及步骤
    2、  玉仙子场地部分方法
    3、  场地知识的复习,因为这可已经通过,所以针对作图题的考点和可能在建筑知识题里出现的考点就行了复习。在建筑知识里出现的情况2013年就有过。
    4、  闫寒的书 针对第五题的总图布置部分对各类建筑总图进行小结,医院、电影院、学校、疗养院、图书馆、展览馆及博物馆,了解总图功能关系布置。总感觉2014年不是学校就是疗养院。。。。。。。。。
    5、  收集网站各科复习的好帖子并做好总结
    6、  针对第五题做历年真题
    7、  真题总结,2013年医院总图虽然不记得具体的内容了,但觉得既然以前出过两次,如果13年复习到位的肯定是能通过的,各种遗憾,只能说自己复习的还不到位。
    A、所有单体建筑除特殊说明外,只做一个入口,其余为绿化。
    B、如果答案为某建筑在A区内,选项里可能会出现A-B区这种选项。如05年体育馆选择为ABCDEF,其答案在ABCD区,EF纯是烟雾弹;
    07年门诊选择为GHJ区,其答案在GH区
    C、关于交叉路口宜布置绿化与环路的矛盾,只有2011和2012年出过这个问题,但张清给的答案不一样,因为目前没有标达,个人倾向取消环路布置绿化
    D、学校的主入口既不在快速路上也不在主干道上。

  • 0eat0
    0eat0 2013-11-2 20:20:15
    倒计时:10月15号
    47DAY
    28+10+9
    科目:场地4题小结
    这段时间复习的不怎么好,时间浪费的比较多,十一长假外出旅游及一些工作上的小变动,耽误了不少复习的时间,哎!继续努力吧!
    复习的内容如下:
    1、闫寒的书,针对等高线和调整部分进行学习,其中2-4-4题到2-4-10题,基本上就是考试的最难程度了
    2、针对历年真题进行练习,不求速度但必须弄明白。
    3、做个小预测,03-07年考的全是画等高线,其中包括道路,放坡,排水沟的调整,09、11、13考的也是等高线的调整,但08、10、12考的道路找坡,土方、放坡等于等高线无关的题目,按照这个规律,14年很可能不考等高线。。。。。
  • 0eat0
    0eat0 2013-11-2 20:20:50
    倒计时:10月22号
    40DAY
    21+10+9
    科目:技术作图设备
    经过7天的复习,感觉设备这道题在考试的分量中还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现03、06、09、10、13年这样的题 ,就应该尽量得多分。
    通过复习03-10年的真题,总结出一下几点
    1、04 08插座和给排水不一定会再考,包括05年的报告厅
    2、常规题就是高层的自动灭火,自动报警,防排烟,防火门,针对自动报警和灭火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只能说去年的细节做的不到位。这个困惑就是,为什么设备专业给的答案总是和考试答案不一样,原因就在于,一注考试考的就是建筑的那本高规,再进一步说,就是针对自动灭火及报警和应急照明 ,只要高规提到就设,没提到就不设!
  • 0eat0
    0eat0 2013-11-2 20:21:02
    倒计时:10月22号
    40DAY
    21+10+9
    科目:技术作图设备
    经过7天的复习,感觉设备这道题在考试的分量中还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现03、06、09、10、13年这样的题 ,就应该尽量得多分。
    通过复习03-10年的真题,总结出一下几点
    1、04 08插座和给排水不一定会再考,包括05年的报告厅
    2、常规题就是高层的自动灭火,自动报警,防排烟,防火门,针对自动报警和灭火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只能说去年的细节做的不到位。这个困惑就是,为什么设备专业给的答案总是和考试答案不一样,原因就在于,一注考试考的就是建筑的那本高规,再进一步说,就是针对自动灭火及报警和应急照明 ,只要高规提到就设,没提到就不设!
  • 0eat0
    0eat0 2013-11-2 20:21:13
    倒计时:11月2号
    29DAY
    12+10+7
    科目:技术作图-结构
    复习内容如下:
    1、06-11年的真题做了一遍,根据答案把考试涉及的规范及考试的方式整理了一遍
    2、关于这科,感觉帅哥的帖子对考题的掌握比较靠谱,虽然说结构作图得分不靠谱,但如果想通过这科考试,怎么也点拿个10分左右,即便是6-8分也行,单纯从做题的角度看,即便结构知识真的不会,只要你按照出题的意思想,每年也能最少得个4-6分的
    3、这几年的剖面题都是框架结构,这样与结构布置题就统一上了,多画画结构布置,对画剖面的题会很有帮助,尤其是坡屋面,2012年的坡屋面就是个例子,如果不知道框架结构坡屋面梁的布置,剖面肯定就画不对。
这是来自abbs上一位老兄备战2014年注册建筑考试的复习记录,供大家参考学习 
联系
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