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iedaycn
微信公众号iedaycn

360截图20131206215950933.jpg
总体区位的分析用图
360截图20131206220055049.jpg

以大连为例截个图

360截图20131206220105190.jpg
还带肌理的哦
360截图20131206220123719.jpg

房子肌理用图,很清晰,很方便

360截图20131206220407583.jpg


这些比自己画的好多了,省时省力,而且还漂亮

地址:http://chiangbt.github.io/webcontent/Mapboxmap.html






点评

当年真心觉得是神器啊  发表于 2016-5-21 09:51
分享至 : QQ空间
收藏

153 个回复

倒序浏览
楼主,现在Mapbox地图赏析,现在只能打开金融时报底图,Github Map和Foursquare三种模式,其他都打不开,你这种航海模式跟本打不开的,是显示灰色!!!求解,求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0
013-5-16, 15:48 | 积木


MapBox 最初是与 OpenStreetMaps 合作的开源项目,后来开始独立发展。当 Google 开始为地图 API 收费的时候,Mapbox 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它的客户曾有 NPR、卫报、绿色和平组织和 FCC ,如今它为 Foursquare、Evernote 等公司提供地图服务。最近,MapBox 开始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构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图。它有什么秘密武器?Wired 网站采访了公司的高管。

如果放大观察我们所使用的卫星地图,你可能会发现接缝,地表颜色的突然变化,以及某些非常模糊的区域。这是因为它是由不同来源的图片拼接起来的。对于 MapBox 来说,消灭这些瑕疵是一种使命。


一直以来,MapBox 的地图使用的是 OpenStreetMap 的矢量数据。但是从 2012 年 12 月开始,在数据分析师 Chris Herwig 的带领下,公司发布了第一版的卫星地图。今年 2 月,MapBox 雇佣了图形专家 Charlie Loyd,以帮助他们完善产品。在加入 Mapbox 之前,Charlie Loyd 已经着手开发制作漂亮卫星图的方法。他在 Twitter 上的一副对比图引起了公司的兴趣,并很快被聘用。

Mapbox 使用的数据来自 NASA 的 LANCE-MODIS 数据系统。“在新版中,我们处理了两年的图像,这些图像捕获自 2011 年 1 月 1 日到 2012 年 12 月 31 日,”Loyd 说,“这包括了 33900 个 16 万像素的卫星图片,总共超过 5,687,476,224,000 个像素。我们将其缩减到了大概 50 亿个像素”。

他们用了 30 至 40 个服务器,从 NASA 下载的压缩数据达到 0.6 TB。在此过程中,NASA 很积极的进行了配合。Chris Herwig 对此心存感激,“当提到开放政府的时候,人们谈论的都是 API。但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政府有保证大规模下载的基础设施。”

当 Mapbox 获得这些数据后,他们需要处理这些图像,去掉云层、太阳耀光和大气雾霾。通常的做法是,选择某个区域天气最好的时刻,然后将它们拼接,但是这样会使地图上出现接缝。为解决这个问题,Mapbox 采用了特别的方法。他们将某一个地区的所有图片叠加,然后依据清晰度重新排列每一行的像素。“我们处理世界上的每一个像素”,Loyd 说。他们选出最清晰的像素,使其成为地图上的固定像素。这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工作。

除了清晰度之外,Mapbox 还考虑到地层上的颜色。他们用技术确保图片展示的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这是完全自然的产品,”Loyd 说,“每个像素都是空中摄像头捕获的真实像素,但它又是完全合成的。”

他们的目标是,一个理想化的无云层星球,处于永恒的夏季。

在公司的 CEO Eric Gundersen 看来,这个项目的意义不仅仅是做出漂亮的地图,更重要的是展示了自己快速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这是一个软件公司的优势所在。另外,公司认为,清晰的卫星地图有助科学研究,也对大型的商业公司有帮助。

目前,Mapbox 拥有 30 名职工,但它有信心与大型的科技公司竞争。Eric Gundersen 说,“我们能够做到这些,依靠的是开源代码和开源数据,我们会从他们那里夺走客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0
小乞丐 发表于 2013-12-7 12:57
是一个在线地图,跟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一样的浏览方式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1
apBox 最初是与 OpenStreetMaps 合作的开源项目,后来开始独立发展。当 Google 开始为地图 API 收费的时候,Mapbox 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它的客户曾有 NPR、卫报、绿色和平组织和 FCC ,如今它为 Foursquare、Evernote 等公司提供地图服务。最近,MapBox 开始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构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图。它有什么秘密武器?Wired 网站采访了公司的高管。

如果放大观察我们所使用的卫星地图,你可能会发现接缝,地表颜色的突然变化,以及某些非常模糊的区域。这是因为它是由不同来源的图片拼接起来的。对于 MapBox 来说,消灭这些瑕疵是一种使命。


一直以来,MapBox 的地图使用的是 OpenStreetMap 的矢量数据。但是从 2012 年 12 月开始,在数据分析师 Chris Herwig 的带领下,公司发布了第一版的卫星地图。今年 2 月,MapBox 雇佣了图形专家 Charlie Loyd,以帮助他们完善产品。在加入 Mapbox 之前,Charlie Loyd 已经着手开发制作漂亮卫星图的方法。他在 Twitter 上的一副对比图引起了公司的兴趣,并很快被聘用。

Mapbox 使用的数据来自 NASA 的 LANCE-MODIS 数据系统。“在新版中,我们处理了两年的图像,这些图像捕获自 2011 年 1 月 1 日到 2012 年 12 月 31 日,”Loyd 说,“这包括了 33900 个 16 万像素的卫星图片,总共超过 5,687,476,224,000 个像素。我们将其缩减到了大概 50 亿个像素”。

他们用了 30 至 40 个服务器,从 NASA 下载的压缩数据达到 0.6 TB。在此过程中,NASA 很积极的进行了配合。Chris Herwig 对此心存感激,“当提到开放政府的时候,人们谈论的都是 API。但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政府有保证大规模下载的基础设施。”

当 Mapbox 获得这些数据后,他们需要处理这些图像,去掉云层、太阳耀光和大气雾霾。通常的做法是,选择某个区域天气最好的时刻,然后将它们拼接,但是这样会使地图上出现接缝。为解决这个问题,Mapbox 采用了特别的方法。他们将某一个地区的所有图片叠加,然后依据清晰度重新排列每一行的像素。“我们处理世界上的每一个像素”,Loyd 说。他们选出最清晰的像素,使其成为地图上的固定像素。这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工作。

除了清晰度之外,Mapbox 还考虑到地层上的颜色。他们用技术确保图片展示的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这是完全自然的产品,”Loyd 说,“每个像素都是空中摄像头捕获的真实像素,但它又是完全合成的。”

他们的目标是,一个理想化的无云层星球,处于永恒的夏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apbox是一款软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是一个在线地图,跟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一样的浏览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邱小秋 幼年 2014-3-12 00:32:53
怎么不能放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ynn_our 幼年 2014-3-21 23:46:36
这个实在太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oyce 童年 2014-4-25 17:28:58
到临安这步就不能放大了,怎么才能看到肌理啊

点评

这个地图有些小地方的jili显示不了  发表于 2014-4-25 21: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谢谢,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oyce 童年 2014-4-26 19:26:30
本帖最后由 joyce 于 2014-4-26 19:27 编辑
joyce 发表于 2014-4-25 17:28
到临安这步就不能放大了,怎么才能看到肌理啊

好吧,好伤心,那还是不够的。。。不过也还是谢谢楼主,还是很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xxxf 幼年 2014-4-29 21:54:56
好漂亮,就是小的地方看不见肌理,太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怎么搜索定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感谢了,实在是好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嗯,学到了好多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上大啊,比百度、谷歌好看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好赞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好顶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zsunday 幼年 2014-5-11 10:10:02
攒!!!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为什么没有搜索的框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