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开启辅助访问
【积分】设计e周积分米粒赞助充值
淘宝店支付后,提供用户名即可到账
【商店】青年建筑师专属淘宝店
干货满满,福利多多
【直播】建筑分析图第八期
直播+录播+课程答疑辅导

a305962640 青春

有 45 人收听 TA
6主题 37回复 264积分
123下一页
发新帖

[分析图制作] 场地分析后续之地形制作,给那些不想深入学gh的一个捷径

 
时间:2015-4-6 10:38 57 11971 | 复制链接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jpg
毕设懒了会...感谢同仁支持,趁假期把后面的赶紧补完。
还是给那些不想深入学gh的一个捷径.

上次做的速成场地分析的教程:http://ieday.cn/thread-119117-1-1.html

因地形数据NASA的网站需要翻墙,这个嘛..大家自己想办法吧


基本步骤:
1 OSM数据获取.之前介绍的openstreet网站
2进入NASA数据库下载srtm数据
3打开电池组
4路径导入
5 bake
同样导入AI处理 熟练的话10分钟一张,即可搞定
12.JPG



原理就是将SRTM反馈的高程信息与OSM截图对应的坐标范围一一对应起来http://www2.jpl.nasa.gov/srtm/ NASA地理信息数据库,其中V2版本是对外公开民用的地理信息,老美在这点还是做的比较开放的。
下载步骤如图
2.jpg 3.jpg 4.jpg



SRTM V2 Released里进入链接 依次按图示选择,这里SRTM3代表的含义就是精度为3米,在米国精度可以达到1米,中国属于亚欧板块,在里头选择对应的
经纬度区间。这个时候就需要利用之前openstreet中的信息了

5.jpg

对应找到下载hgt文件即可
然后导入到

6.jpg

同样 这时即可生成所需要的地形

7.jpg

得到的为nurbs曲面。但是经常会出现如图的BUG 比如破洞,这个官方也说无法解决。因为卫星测地表的时候水域的深度一般反馈不了。其实也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先bake出来,然后调到前视图,打开控制点。

8.jpg

然后将破洞的几个控制点移动到和周边位置差不多的地方就基本解决了
第二种方法是trim掉底下部分 然后在选中删除掉的线在用嵌面去处理


9.jpg

个人还是推荐第一种方法

生成得到的地形就可以

10.jpg

利用犀牛自带的切等高线的命令去生成啦
至于地形的分析 论坛里已经有很多帖子 像坡度等 大家自行检索下
而要得到地形路网和等高线契合来做模型或者分析图 则可以用project简单命令将线投影到面上

11.jpg

同样导入AI 3D版本的地形分析图也就出来了


当然要建山地模型之类的  原有的道路路网投影上去应该方便不少了。
最后将之前场地分析和地形的做成一个包发上来


场地分析 地形.zip

176.8 KB, 下载次数: 280

售价: 3 米粒  [记录]

评分

参与人数 1米粒 +20 收起 理由
0eat0 + 20 原创作品奖励多多,谢谢您的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一些|主题: 6, 订阅: 3

57回复

瓜一 发表于 2016-9-29 08: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后天飞过海 发表于 2016-1-2 17:29
用楼主的压缩包的gh文件 导入进去编辑好了两个路径 什么都木有呀。。滑了半天滑轮也没有图出现。。。

是不是你没装ELK插件的原因,或者可能生成的地形太大,你在犀牛里缩放视图看看
rody66 发表于 2015-4-15 21: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醉卧宣 发表于 2015-4-7 21:06
对应的hgt文件怎么理解?四个坐标数据和nasa的那个怎么对应的?

我的尝试是 只要OSM文件范围在hgt文件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瓜一 发表于 2016-9-29 08: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感谢分享,另外同样想问对应的hgt文件怎么理解?四个坐标数据和nasa的那个怎么对应的?是不是nasa下载的范围比openstreet的范围大就可以了?感谢
songving 发表于 2016-1-17 20: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多多的夏天 发表于 2015-12-29 16:05
好想知道压缩包的是什么。。。

压缩包里面应该是有电池组。。可是我今天才装了犀牛表示不懂
songving 发表于 2016-1-17 20: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楼主,能给个联系方式么?QQ什么的。。我刚装了Rhino,下了附件可是不会用,又急需做作品集,希望您能指导我一下怎么用。。谢谢
后天飞过海 发表于 2016-1-2 17: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用楼主的压缩包的gh文件 导入进去编辑好了两个路径 什么都木有呀。。滑了半天滑轮也没有图出现。。。
于子小样 发表于 2015-4-6 12: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很棒,谢谢分享啦,已经加精华并 奖励米粒
zximan 发表于 2015-4-6 13:25:36 |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光一个翻墙我就瞢了
a305962640 发表于 2015-4-6 13: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zximan 发表于 2015-4-6 13:25
光一个翻墙我就瞢了

需要可私信
zximan 发表于 2015-4-6 14: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我要我要我要(不过私信在哪呀
pb910928pb 发表于 2015-4-6 15: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真的很棒,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pb910928pb 发表于 2015-4-6 15: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真的很棒,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jesus7 发表于 2015-4-6 20: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很棒哦 不过能不能再写详细一点点呢
华仔 发表于 2015-4-6 20: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碉堡了~
yang 发表于 2015-4-6 21: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谢谢楼主的分享
a305962640 发表于 2015-4-6 23: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谢谢大家 ..  针对一些问题到时候我会统一再编辑 解释补充。
caihandan 发表于 2015-4-7 10: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非常棒的帖子
醉卧宣 发表于 2015-4-7 21: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对应的hgt文件怎么理解?四个坐标数据和nasa的那个怎么对应的?
小凌丑鱼 发表于 2015-4-8 12: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实在太厉害了。。。想学
浅草的野望 发表于 2015-4-9 16: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啊啊啊啊啊啊
rody66 发表于 2015-4-15 2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得到的曲面如何导入GIS里进一步分析?求助~~~~
cccddae 发表于 2015-4-17 19: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先记号。。。
喜羊羊3009 发表于 2015-4-19 21: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很有用!
gaaraneil 发表于 2015-4-20 11: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我到出的是osm.xml怎么办--
123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57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